生石

【喻黄】在蓝雨的日子2(小段子系列3)

戳在蓝雨的日子 1

啊啊啊昨天太累就睡了晚了一天发,今天被老鱼的低声炮给撩到在寝室里旋转跳跃闭着眼于是晚上暗搓搓的过来码^ ^

因为感觉已经不是段子了,刚开始写是每次脑子里面只是一个小小的梗,但是一写就想把情节啊故事背景啊都打出来然后爆字数,于是干脆挖个不定期更的坑吧脑子里有梗就写!原作正剧向的。

至于会不会坑以目前对喻黄的超级无敌超级无敌超级无敌的喜爱以及全职这个ip起码两年内不会冷的趋势可以安心跳,剧情也不是连贯的就是一个个独立小故事串在一次。

感情线会很慢很纯情已经是老人了还是喜欢纯纯的爱(害羞)

虽然说是小段子3不过2的字数太少就放一起统一归在 “在蓝雨的日子2”里啦~

————————————————————————————

第四赛季,蓝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老将方世镜的退役以及从训练营里出来的两个年轻小伙将担任蓝雨主力。

“他们具有极高的天赋和战术素养,相信有他们在,蓝雨将会成为走上顶峰。”方世镜道。

随后记者们的镜头蜂拥转向了他身边的两个少年,一个眉眼镇定,似乎不是第一次出席这种大场面,举手投足都淡定自如。据蓝雨新闻发言官所介绍,这个人叫喻文州,刚出道便出任蓝雨队长,接管核心角色术士索克萨尔。

而另一个,这刚一见面记者便有些头疼,人家队长自我介绍一句“大家好,我是喻文州,从今天起出任蓝雨队长,之后请大家多多关照。”

多么文雅。多么有礼貌,多么有队长的样子!

反观这个,“大家好大家好,我叫黄少天,爸妈队长叫我少天,队友叫我黄少,大家想叫什么都可以我都没问题的哟。但是绝对绝对绝对绝对不能叫我阿黄!我不叫阿黄,这是蓝雨养的狗的名字!至于为什么狗狗叫阿黄啊哈哈这个啊是两年前……”

“好的好的,谢谢少天。现在是记者提问时间,请问大家有什么问题吗?”在蓝雨这家伙的话痨可是出了名的,发布官绝对要避免此类情况在正式场合的发生,急忙打断了他。

哎呀不过说起阿黄今天早上怎么没看到啊?好像听说昨天被黄少喂了……啊啊啊打住打住,现在是正式场合!正式场合!发布官在心里嘀嘀咕咕的,地下记者们已经急不可耐的举起了双手,他一个个开始点了起来。

(接)

提问的记者们都不约而同得将话题指向喻文州,提出的问题也很具有针对性,比如说听说蓝雨训练营前期他的成绩和手速问题;比如对于一出道就担任队长有什么目标和想法,毕竟豪门战队敢做出这种调整的继微草之后蓝雨是第二个。

对此喻文州都一条一条礼貌得回答了过去,尺度也拿捏得正正好好。从他身旁方世镜和发布官放心的申请体态也能看得出他们是极其信赖这位新队长的,这不禁让记者们也期待起了蓝雨的未来。

但是他右边这位可就真不是省油的灯了,不过方世镜和发布官也没有很紧张,似乎他们也明白,喻文州的回答是可以让记者们满意的,然而黄少天的回答是可以让记者们崩溃的。

蓝雨未来的双核就是这么神奇的不需要他们费心。

然而蓝雨方面是轻松了,记者们可就是欲哭无泪了。

一听自我介绍记者们就敏锐察觉到这不是个善茬,太爱说话和太不爱说话的人都不好采访,太爱说话的爆料可能会多,可是受众不一定会信,达不到效果;而太不爱说话的(小周hhh)那是一个爆料也没不会有,你好不容易掰一个人家也不太会信,反而会质疑报社瞎掰。

而这个黄少天一看就属于前者。所以差不多问完喻文州该问的问题之后,记者们终是下定决心开始采访这位蓝雨战队未来的副队长。

不过说来也是奇怪,不知是不是喻文州这位新队长的成熟冷静“欺骗”了记者们,他们现在才发现荣耀职业联赛开始以来只有蓝雨是正副队长彻底换成刚出道的新人的,即便是去年让人耳目一新的微草也只是换了队长,副队长依旧是第二赛季出道的方士谦。

“请问黄少天,作为新人副队长,你对于新赛季有什么目标吗?”

这其实是一个万金油的问题,之前类似的也有问过队长喻文州,他给出的回答是希望战队能够融入得更好,大家一起进步,打出成绩。

黄少天的回答也差不多,就是话多了点:“你们问我的目标啊,我的目标有很多啊,第一当然是期望能和队长和大家一起努力打出好成绩,还有嘛就是去打客场的时候吃遍那里的美食,哎呀我特别特别想去吃杭州的西湖醋鱼呢……”

“等等等等……”为了打断黄少天,这个记者足足用了四个等字才让黄少天声音轻下来。

“黄少”,记者想了想,还是用了这词,毕竟“少天”这称呼还是得很亲近的人才用,虽然估计黄少天也不会介意。

“黄少所说的打出好成绩,具体是怎么样的成绩,对这赛季有没有什么确切的目标?我们也听说蓝雨专门为了剑客打造了一把银武,能具体说说是什么样的吗?”记者忙抓准时机跑出了最重要的问题。

“那还用说,当然是冠军了!打荣耀的谁不想要总冠军?”黄少天理所当然道。

现场记者们却都是一怔,甚至包括方世镜和蓝雨发布官。

诚然,所有战队的最终心之所向永远都是总冠军,但是大家都是有自知之明的。现今嘉世三连冠,叶秋势不可挡,之前开新闻发布会也宣布将新加入一个漂亮姑娘替上退役的吴雪峰之位。女孩子叫苏沐橙,角色是枪炮师,据说是叶秋手把手教的,实力不可小觑。

在这样的背景下,任何一个战队现在都不敢在赛季初就妄言总冠军,更别说蓝雨一个刚出道的新人了。要知道虽说是豪门战队,除了第一赛季蓝雨的表现有些抢眼以外,第二第三赛季蓝雨都是堪堪步入季后赛的门槛,第一轮就被淘汰了。

别说是卫冕冠军嘉世了,霸图、百花、微草,每一个都是比之蓝雨更实打实的豪门。

比如说霸图,之前也宣布了新人牧师张新杰的加入。从记者发布会上他言行举止的严谨就能看出他的出现将会助奔放的霸图更上一层楼;再比如说百花,繁花血景至今是困扰联盟无数人的噩梦,孙哲平张佳乐正值当打,从目前趋势上看这赛季的表现会更出色。

这样一数来,横在蓝雨夺冠面前的障碍重重,哪是随口一说那么容易的事?

“额。。这个。。黄少的意思是……”记者稍犹豫了一下,黄少天马上接上:“就是打倒叶秋啊!还有大漠孤烟百花缭乱什么的都不在话下。你之前问我银武来着吧,我的武器冰雨是一把光剑,超级超级超级厉害的,有了它谁能不拜在其下?再具体的我可就不能说了啊这是机密,机密!我只能说这点的。”

“恩,好的谢谢黄少。”这位记者刚说完另一个便也接了上来,看来采访黄少天需要努力变得和他一样善于把握时机才行。

“黄少,我还有一个问题。”黄少天把视线转了过来。

“关于你提到的蓝雨专门为你自己的账号角色打造银武,还有我们所了解的在训练营里你的成绩一直都排在第一,那我们想知道为什么蓝雨选队长选了喻文州而不是你呢?虽然说喻文州接管了核心账号卡也换了把银武,但是看起来俱乐部在你身上花费的心思似乎更多,能解释一下吗?”

这个记者以堪比黄少天的语速一口气讲完这些,喘着气等着回答,看得出也是个不服输的主,就是不知道因为什么。

问题抛出,方世镜和发布官淡定的脸上终于是出现了一丝裂缝。他们倒不是担心黄少天会受到挑拨心生不平,当初让喻文州当队长的决定黄少天是双手赞成的,改口也改的最快,方世镜瞬间从“队长”降格为“方老头”,内心也是感慨万千。

他们只是觉得这个问题的时机不好,如果提问对象是除黄少天以外的任何一个人,也许都会给出更好的回答,毕竟这个关乎蓝雨评地位的问题,要是黄少天的回答稍有一丝差错,关乎的是未来职业选手在转会签约时对整个蓝雨战队的印象。

不过黄少天本人对此问题的敏感性没有丝毫的直觉,他只是实话实说:“因为我话多。”

因、为、我、话、多。

……因、为……

我靠你也知道你话多啊!!!

在场的记者们内心都是非常崩溃的,问题一出他们本是都精神一震,期待能出个什么爆料比如“蓝雨主力不慢副队长安排”等等的。

现在倒好,“蓝雨主力副队坦言因话多而无法当队长”?荣耀粉会怎么想?话多?excuse me?你报确定不是在玩我?现在的荣耀有毒嘛这是?

记者们还没来得及在心中波涛汹涌,黄少天继续絮絮叨叨起来:“我话多我自己当然知道啦但是这种是本性啊是习惯啊也不能改掉啊。我妈以前也让我少说点话像队长一样成熟稳重但是扼杀自己本性不是件好事呀,而且我也有注意训练的时候尽量少说话开文字泡刷屏的所以也不是什么问题啊。”

文。字。泡。。。在场记者们头上再次生出了条条黑线。

黄少天还没说完:“而且我们队长很厉害的呢!你们别看他手速不行,战术素养可高了,我跟你们说,第二赛季的时候魏老大跟我们训练营的人过手,整个训练营就队长连下了魏老大三局,可厉害了!当然我不是说我不好啊只是当时运气不好否则我也肯定会赢的。”

魏琛?连下三局?记者们终于是找到了点话题,不过魏琛已经在两年前因为状态下滑退役,现在也是断了联系,也实在是写不出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于是关于蓝雨战队正副队长全由新人担任的重磅消息,也只是以“新蓝雨战队?谈正副队长带给蓝雨的展望”这一正常题目正常篇幅的报道而结束。里面详谈了正副队长的职业以及所持银武是什么,对于手残话唠等等的问题却是一笔带过。


“队长队长,你觉得怎么样?”新闻发布会一结束黄少天就兴致勃勃得凑喻文州耳边问。

“什么怎么样?”喻文州笑着看向他。

“采访啊采访!你觉得我回答的怎么样?这还是我第一次接受采访呢我可激动了!”黄少天在他耳边疯狂念叨。

“少天觉得怎么样?”喻文州又是笑。

“那当然是超级无敌棒啊!我说的那句要拿冠军是不是特别的有气势!?我们一定要赢啊!”

是很有气势,但是后来记者关注点都在你那句话多上了。喻文州心里想着,确是真真实实的笑着看向黄少天透着希冀的双眼:“很棒!”

“我觉得很棒,”喻文州转过身面对他,黄少天也不用趴在他耳朵这念叨了,阳光透过窗照射进来,洒在黄少天的身上,喻文州竟感觉他微微发着光,这就是他今后要携手一起奔赴未来的伙伴。

“我们一定能拿冠军的!”他郑重道,随后走上前,紧紧抱住了黄少天。

一定会的。

————————————————————

有些日子没看原著了,要是出现有差错的地方请小天使们不要大意的告诉我pwq

我心里的喻黄是比任何人都爱蓝雨的存在,也是很好很有责任感的正副队长。而且烦烦虽然话多但是一点也不傻,情商也是杠杠的,不然人缘不会这么好(不过烦烦的人缘好大部分是臭气相投哈哈哈哈),爱你们!!!


微博是@Copycat_,目前致力于刷屏喻黄,欢迎小天使们来互关互相刷屏嗷!不过聊天有点苦手因为留学狗确实很忙T^T给大家比心

评论

热度(24)